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生物工程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生物工程课程设计

天津科技大学 生物工程课程设计

-、前言

1、生物反应器
在生物工程中,生物反应器具有中心的作用,它是连接原料和产物的桥梁。生物反应器具备的最重要条件就是极力防止杂菌、噬菌体的污染。培养技术就是与杂菌污染(contamination)不断斗争的过程。在反应器中,通过产物的合成使廉价的原料升值。因此,生物反应器的设计和操作,就是生物工程中-个极其重要的问题,它对产品的成本和质量有很大影响。
生物反应器是生物反应过程最基本的也是最主要的设备。生物工业中使用的生物反应器有多种形式,即使在同-行业中也可能采用不同形式的生物反应器。传统生物工业中使用的生物反应器称为发酵罐”,20世纪70年代生化反应器”的概念被提出,除包括发酵罐外,还包括酶反应器,处理废水反应器等。生物反应器还表示有效利用生物机能的系统。生物反应器不仅包括传统的发酵罐、酶反应器,还包括固定化技术的固定化酶或细胞反应器、动植物细胞培养用反应器和光合物反应器等。
工业上的生物反应器有四类:厌气生物反应器、通气生物反应器、光照生物反应器、膜生物反应器。
生物反应器的设计除与化工传递过程因素有关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