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开发毕业论文论文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2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要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用户对汽车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行业的竞争
逐渐加剧。在产品开发中采用虚拟样机分析的开发策略,已成为各大汽车公司
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减少产品开发费用、提高产品开发质量,从而提高竞争能
力的主要做法。以多体动力学为理论基础的ADAMS软件是由美国MDI公司开发的-种机械系统动力学分析软件。目前己成为世界各主要汽车公司及其零部件供应商的主要动力学仿真软件。
利用ADAMS/Car软件,建立了包括前后悬架、转向、车身、动力总成、轮胎、路面等系统在内的整车多体动力学模型。应用该模型进行了稳态回转、转向回正性、转向盘角阶跃输入、转向盘角脉冲输入、蛇行等仿真分析,同时还以操纵稳定性中的角阶跃试验为例,分别分析了汽车的质心高度、前后位置、前后悬架弹簧刚度和整车载荷等参数对操纵稳定性的影响。
仿真结果表明,该车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从分析来看质心略微前移汽车的操纵稳定性得到改善;而适当的降低质心高度、增加前后悬架弹簧刚度、和减少载荷,有利于整车的操纵稳定性。

关键词:ADAMS;仿真 ;操纵稳定性;平顺性
Simulation Analysis of Vehicle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