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维修技术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表面工程技术的认知与纳米技术
摘要:此文是本人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网上查阅资料对表面工程技术的-
些浅显理解,近而说-下纳米技术在表面工程技术中在应用。
关键字:认知 纳米技术应用
1.前言
表面工程学是-门新兴的学科,发展迅速,应用前景广阔。文章阐述了开展表面工程学研究的目的和意义。评述了表面工程学在人类文明和生活、在先进制造技术、在设备仪器维修、在电子通讯技术、在高新技术以及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中的作用和应用。
表面工程是表面经过预处理后,通过表面涂覆、表面改性或多种表面技术复合处理,改变固体金属表面或非金属表面的形态、化学成分、组织结构和应力状况,以获得表面所需性能的系统工程。表面工程技术是表面工程的核心和实质 。
表面科学与工程以表面为研究对象。表面问题是-个古老的问题。然而,早在二十多年以前,所有固体物理的研究均假设材料是无穷大的,没有表面,抛开表面问题来研究材料,说明表面有其特殊的复杂性。美国材料界有上帝创造了物质、魔鬼给了-个表面”之说,可见表面问题是比较困难的。
表面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标志是1983年英国伯明翰大学成立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