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24万吨合成氨生产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年产24万吨合成氨生产工艺设计
-、选题的目的及研究意义
本课题是指导老师为提升毕业生的设计能力而选定的,希望通过此次设计可以让学生锻炼自己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自己分析和解决化工实际问题的能力;较好地把理论学习中的分散知识点与实际生产操作有机结合起来,旧能得改进工艺方法,得到较为合理的设计成果,为以后的研究提供理论依据。
具体的目的任务体现在:对各个生产工艺的比较,继而确定本课题是以煤制合成气为原料,在催化剂作用下制备氨气的生产工艺;并通过对吸收塔、解析塔以及其他方面的物料衡算和能量衡算,设计出能够满足生产要求的主要反应设备、分离设备以及其他配套设施;最后绘制出生产工艺流程图、主要设备装备图以及车间平面布置图。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业文明的进步,氨合成的产品对于人类的贡献显而易见。合成氨是化学工业的基础,也是我国化学工业发展的重要先驱。合成氨行业既是我国化肥工业的基础,也是传统煤化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合成氨工业生产原料以煤为主,是世界上最大的煤制合成氨生产国,可以说是代表着世界煤制合成氨工业的整体水平;其技术发展迅速,在工艺技术、节能降耗能等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