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东风货车变速器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武汉理工大学毕业论文

绪 论
1.内容提要
本文详细介绍了机械式五挡三轴式变速器的具体过程。阐述了机械式变速器的功用、要求,介绍了变速器各种结构方案,说明了变速器主要参数的确定方法,齿轮的几何计算、强度计算等计算方法。涉及到了同步器的设计,概括同步器工作原理和工作过程,设计计算和轴承寿命的计算方法。
变速器-般安装于发动机和驱动桥之间,其主要的功用是:
1.变速与变矩 通过改变变速器的传动比,可以使汽车在不同的使用条件下得到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在最有利的工况范围内工作。
2.设置倒档和空档 在不改变发动机旋转方向的情况下便汽车能倒退行驶,在滑行或停车时发动机和传动系能保持分离。
3.变速器-般还应设置动力输出窗口。
合理的设计和布置变速器使得发动机功率得到最合理的利用,而提高汽车动力性和经济性。
本设计主导思想即在于设计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指标,具备较高的传动效率,操纵轻便,工作可靠,噪声小为目的的机械式变速器。
由于水平有限,难免有很多不足之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Summary
This text deta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