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复合材料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摩擦过程的界面迁移特性
摘要 :
系统介绍了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在摩擦过程中的界面迁移-- 转移膜的形成及其影响因素,得出如下规律:聚合物与对偶件滑动接触时都会发生界面迁移,导致对偶件表面形成-层转移膜。填料对转移膜的形成有促进或减弱的作用,从而减序增大材料的摩擦系数,提高或降低材料的耐磨性;并且填料对于转移膜粘结强度的贡献与磨损率有着强烈的关联,粘结强度大则磨损率小,粘结强度小则磨损率变大。对偶件表面粗糙度对转移膜的生成也有很大影响,适当的粗糙度会促使偶件表面形成较均匀、连续且致密的复合材料转移膜,此时复合材料的磨损率也最低。滑动速度、载荷、湿度等对转移膜的生成都有重要影响。
关键词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界面迁移转移膜摩擦磨损填料表面粗糙度
Behavior of Interface M igration of Polymer M atrix Composites during Friction
(Institute of Tribology,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Hefei 230009)
Abstract The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