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4 m3加热搅拌釜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2.4m3搅拌反应釜设计

毕业设计(论文)

4 m3加热搅拌釜设计
摘 要

本文设计的搅拌设备是加热搅拌釜,反应釜的结构采用夹套式。内筒介质是萘,设计压力为1.0MPa;夹套内介质为热油,设计压力为0.3MPa;主体材质为Q345R,搅拌速度为50r/min,反应釜容积为4m3,操作体积为2.0m3,轴功率为3.3KW。
搅拌反应釜主要由筒体和夹套组成,多为中、低压压力容器;搅拌装置由搅拌器和搅拌轴组成;传动装置是为搅拌装置设置的,主要由电动机、减速器、联轴器和传动轴等组成;轴封装置为动密封,-般采用机械密封或填料密封;它们与支座、人孔、工艺接管等附件-起,构成完整的搅拌反应釜。
设计方法采用压力容器常规设计方法,遵循《化工设备》要求,按照GB150-98《钢制压力容器》等技术法规执行,设计内容主要包括釜体(内筒与夹套)强度、结构设计、校核和水压试验;搅拌装置设计与校核;传动装置设计以及反应釜其他零部件设计等。
反应釜作为搅拌设备的-种,其应用前景广泛,尤其在石油与化工行业中更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关键词 反应釜;釜体;搅拌装置;传动装置;附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