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复习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荷载的分类:静载荷(不随时间变化或变化缓慢的载荷)和变载荷(随时间做周期性变化或非周期性变化的载荷),在设计计算中载荷分为名义载荷(在理想的平稳工作条件下作用在零件上的载荷)和计算载荷(载荷系数和名义载荷的乘积)
应力的分类:按时间变化特征:静应力和变应力(具有周期性的变应力为循环变应力,包括:非对称循环变应力,对称循环变应力和脉动循环变应力)
2.运动副:在机构中,每个构件都以-定方式与其他构件相互连接,相互连接的两构件既保持直接接触,又能产生-定的相对运动,这种连接称为运动副。组成运动副的两个构件之间的相对运动是平面运动的运动副,称为平面运动副。分类:1.低副(面接触)-转动副和移动副 2.高副(构件通过点和线接触构成)
3.机构具有确定运动的条件:①自由度大于零②原动件数等于机构自由度
4.铰链四杆机构:全部为转动副的平面四杆机构称为铰链四杆机构,按两连架杆运动形式的不同,可将铰链四连杆分为三种基本形式:曲柄摇杆机构,双曲柄机构,双摇杆机构
5.曲柄存在的条件:①最短杆和最长杆之和不大于另外两杆之和。②整转副是由最短杆和其临边组成的。
6.在铰链四杆机构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