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台式电风扇的摇头机构机械原理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 台式电风扇摇头装置

1. 设计题目
设计台式电风扇的摇头机构,使电风扇作摇头动作(在-定的仰角下随摇杆摆动)。风扇的直径为300mm,电扇电动机转速n1450r/min,电扇摇头周期t10s,电扇摆动角度ψ95°、俯仰角度φ20°与急回系数K1.025。风扇可以在-定周期下进行摆头运动,使送风面积增大。
2. 设计要求
⑴.电风扇摇头机构至少包括连杆机构、蜗轮蜗杆机构和齿轮传动机构三种机构。
⑵.画出机器的运动方案简图与运动循环图。拟订运动循环图时,执行构件的动作起止位置可根据具体情况重叠安排,但必须满足工艺上各个动作的配合,在时间和空间上不能出现干涉。
⑶.设计连杆机构,自行确定运动规律,选择连杆机构类型,校核最大压力角。
⑷.设计计算齿轮机构,确定传动比,选择适当的摸数。
⑸.编写设计计算说明书。
⑹.学生可进-步完成机器的计算机演示验证和凸轮的数控加工等。

3. 功能分解
电风扇的工作原理是将电风扇的送风区域进行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