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垃圾分拣装置结构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9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7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垃圾分拣装置结构毕业设计全套

2.1.1垃圾分漾的总体技术要求
垃圾分漾是实现垃圾无害化、垃圾减量化和垃圾资源化处理过程中的重要设备。垃圾分漾工作的目的就是分类具有不同特性的垃圾。本次设计的分漾主要根据混合垃圾中不同物质的不同物理尺寸进行初步分眩使垃圾得到适当的分类和充分的回收利用,最终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目前垃圾处理中使用较多的筛分设备包括滚筒筛、固定筛、摆动筛、振动筛等。通过进-步查阅资料,决定使用的筛分结构为圆筒筛。其工作原理就是圆筒筛体作旋转运动把垃圾按大小分级。筛面为打孔卞,筛筒倾斜安装,当物料进入筛体内部,将随筛体的转动做螺旋状翻动,在此过程中留在筛体内的物料成为筛上物,从筛体底端排出。大小比筛孔小的物料被筛下成为筛下物。筛管长度,速度,直径,孔的直径,角度等影响筛分效率,各参数应满足垃圾分离功率的需要和条件的停留时间。
为了方便物料出筒,分漾的筛筒径向应该要有3°-5°的倾斜角,便于垃圾在筒内轴向前进。本次设计将筛孔设计为圆形,孔径60mm〖虑到需要分离的垃圾成分较为复杂,在筛筒内有可能相互发生缠绕,并且筛片也易磨损,故设计应该能够方便清理和修理更换筛片。
通过资料查阅,该垃圾分漾的基本设计参数初定如下:
(1)处理量:1520t/h;
(2)能耗:小于1kw·h/t;
(3)筛筒转速:510r/min;
(4)筛筒内径:1.5m;
(5)筛筒长度:4.6m;
(6)筛筒倾角:3°-5°。

2.1.2垃圾分漾的总体结构
垃圾圆筒筛分漾作为城市生活垃圾的预分淹堆肥处理的-种分漾械应用十分广泛。如下图所示,分漾主要由筛筒,减速器,支撑轮,传动长轴,电机,进料斗,出料斗和机架组成。筛筒驱动方式为单侧摩擦驱动。筛体分为四段。筛体依靠两端摩擦轮圈传动。生活垃圾圆筒筛分漾设计应考虑筛筒结构、驱动方式、传动形式、性能参数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