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非等温填料吸收塔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8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本设计任务为设计填料塔,填料塔是化工过程中最为常用的气液接触设备之-,广泛用于蒸馏、吸收等单元操作。填料塔主要由踏体、填料及塔内件构成(如图4-1)。液体通过液体分布器均匀分布于填料顶层,在重力作用下沿填料表面向下流动,与再填料空隙中流动的气体相互接触,发传质与传热。填料塔通常在气液两相逆流状态下操作,用于吸收操作时也有采用并流操作。与板式塔相比,填料塔具有效率高、压降低、结构简单、便于采用耐腐蚀材料制造等显著优点[1]。

2.吸收流程的确定

本设计选用单塔逆流接触方式,吸收剂无再循环吸收。
单塔:可以满足任务需求,且构造相对简单,维护方便。
逆流: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气液传质设备内气液两相大多呈逆流接触,因为当两进、出口浓度相同的情况下,逆流时的平均推动力大于并流,且利用气液相密度差,有利于两相分离[2]。
无循环:本实验中,需吸附的氨的含量较大,且循环需要动力装置,综合考虑经济效益,选用无循环为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