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CAE理论的起重机箱形梁有限元分析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9.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CAE理论的起重机箱形梁有限元分析
摘要:对于起重机箱形梁的计算-般比较复杂,用人工计算不仅耗时比较长,而且很容易出现错误。本文运用ANSYS 8.0软件,时起重机箱形梁在外载持作用下的变形及挠度进行了有效的模拟和计算。
关键词:有限元分析;ANSYS8.0;起重机箱形梁;变形

0 引言

有限元分析是利用数学近似的方法对真实物理系统(几何和载荷工况)进行模拟。利用简单而又相互作用的元素,即单元,通过对分析对象划分网格,求解有限个数值来近似模拟真实环境的无限个未知量。最新版本ANSYS 8.0软件,能够进行包括结构、热、声、流体以及电磁场等学科的研究,具有强大的功能和适用性。其友好的用户界面,并能与多数CAD软件结合使用,实现数据的共享和交换的特点是其独有的魅力,在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地应用和发展w运用ANSYS8.0软件对起重机箱形梁的分析,避免了传统人工计算费时、费力的问题,只要通过合理地建模和网格划分,就能进行准备而快速地分析和计算。

1 分析过程

运用ANSYS8.0软件对起重机箱形梁的分析过程主要包含三个步骤:①创建或读人有限元模型;②施加载荷并求解;③查看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