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控激光切割机XY工作台部件及单片机控制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数控激光切割机XY工作台部件及单片机控制.微机控制线路图参考MCS-51系列单片机控制XY工作台线路图。
步进电机参照RORZE株式会社的产品样本选取,以保证质量和运行精度,同时驱动器也选用RORZE的配套驱动器产品。
滚珠丝杠的生产厂家很多,本设计参照了汉江机床厂、南京工艺装备制造厂的样本资料,力求从技术性能、价格状况、通用互换性等各方面因素考虑,最后选用南京工艺装备厂的FFZD系列滚珠丝杠,即内循环垫片预紧螺母式滚珠丝杠副。
本设计弃用Z80,而选用单片机。单片机体积孝抗干扰能力强,对环境要求不高,可靠性高,灵活性好,性价比大大超过了Z80。比较后选用89C51为主芯片。在使用过程中89C51虽有4K的FLASH(E2PROM),但考虑实际情况需配备EPROM和RAM,并要求时序配备。学体频率为6MHz,89C51读取时间约为3t,则t480ns ,常用EPROM读取时间约为200450ns。89C51的读取时间应大于ROM要求的读取时间。89C51的读写时间约为4T,则TR660ns,TW800ns,常用RAM读写时间为200ns左右,均满足要求。根据需要,扩展I/O接口8155,因显示数据主要为数字及部分功能字,为简化电路采用LED显示器。键盘采用非编码式矩阵电路。为防止强电干扰,采用光电隔离电路。

第二章 机械部分XY工作台及Z轴的基本结构设计

2.1 XY工作台的设计
2.1.1主要设计参数及依据
本设计的XY工作台的参数定为:
①工作台行程:横向320mm,纵向450mm
②工作台最大尺寸(长×宽×高):1100×900×300mm
③工作台最大承载重量:120Kg
④脉冲当量:0.001mm/pluse
⑤进给速度:60平方毫米/min
⑥表面粗糙度:0.8~1.6
⑦设计寿命:15年
2.1.2 XY工作台部件进给系统受力分析
因激光切割机床为激光加工,其激光器与工件之间不直接接触,因此可以认为在加工过程中没有外力负载作用。其切削力为零。
XY工作台部件由工作台、中间滑台、底座等零部件组成,各自之间均以滚动直线导轨副相联,以保证相对运动精度。
设下底座的传动系统为横向传动系统,即X向,上导轨为纵向传动系统,即Y向。
-般来说,数控切割机床的滚动直线导轨的摩擦力可忽略不计,但滚珠丝杠副,以及齿轮之间的滑动摩擦不能忽略,这些摩擦力矩会影响电机的步距精度。另外由于采取了-系列的消隙、预紧措施,其产生的负载波动应控制在很小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