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煤矿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煤矿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煤矿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规程

第1条 为了加强煤矿电气试验工作,正确判断设备能否投入运行,予防设备损坏,保障煤矿电气设备安全运行,特制定本规程。
煤矿系统变电所(站)及主要电气设备的绝缘、特性试验和电工仪表、继电保护装置检验,按本规程要求进行。
第2条 为贯彻本规程,相关部门必须建立相应试验室(组),并按相关规程定期进行试验。
人员名额应根据本规程要求的工作范围,由公司机电总工程师研究确定,试验人员应具有-定文化技术水平,并要保持相对稳定。
每次定期的电气试验工作需报送相关领导以及当地矿物局,取得许可后方可进行。
第3条 试验组工作范围:
1.本单位运行中电气设备的绝缘、特性试验以及继电保护装置整定和盘用电工仪表的检验;
2.电气设备检修前后的试验;
3.矿(厂)自行新装中小型设备的验收试验;
4.协助局电气试验室在本单位所进行的电气试验工作。
第4条 试验室和试验组,应根据本规程规定,结合本地区(单位)具体情况,编制切实可行的电气设备试验讨划,报主管部门审批后负责执行。
矿(厂)机电总工程师应定期对电气试验执行情况和电气设备试验结果进行检查。
第5条 编制电气设备试验计划的依据原则是:
1.本规程规定的试验项目和试验周期;
2.历年设备试验变化趋势及近期运行状态;
3.电网运行方式和负荷的变更;
4.日常运行、维护人员的意见;
5.季节性要求;
6.其它特殊情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