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10万吨合成氨变换工段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0万吨合成氨变换工段的设计氨是-种重要的化工产品,主要用于化学肥料的生产,它不仅是所有食物和肥料的重要成分,也是所有药物直接或间接的组成。由于氨的广泛用途,氨是世界上产量最多的无机化合物之-。合成氨生产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种成熟的化工生产工艺。
1.1 氨的性质和用途
1.1.1 氨的性质
氨的分子式NH3,在标准状态下是无色气体,比空气轻,具有特殊的刺激性臭味。人们在大约100cm/m氨的环境中,每天接触8H会引起慢性中毒。
物理性质:氨极易溶于水,溶解时放出大量的热,可产生含NH315%30%的氨水,氨水溶液是碱性,易挥发。液氨或干燥的氨气对大部分物质没有腐蚀性,但在有水的条件下,对铜、银、锌等金属有腐蚀作用。
氨与空气或氧的混合物在-定浓度范围能发生爆炸,有饱和水蒸气存在时,氨-空气混合物的爆炸界限较窄。
氨的主要物理性质:
相对分子质量 17.03 沸点(0.1Mpa)/℃ –33.35
蒸发热(-33.4℃)/( kJ /kg) 1368.02 摩尔体积(0℃,0.1Mpa)/(L/mol) 22.08
熔化热(-77.7℃)(kJ /kg) 333.42 液体密度(-33.4℃,0.1Mpa)/(g/cm3) 0.6818
气体高热值/(MJ/)m3 17.52 临界压力/MPa 11.3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