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浸出油厂降低溶剂消耗的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浸出油厂降低溶剂消耗的措施溶剂消耗简称溶耗是反映浸出油厂生产技术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出油厂溶耗高不仅有损企业的效益,增加企业的加工成本,同时与国家提倡节能减排政策相违背,更重要的是威胁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的安全,应引起浸出油厂的高度重视。
      溶耗分为不可避免和可避免两部分,不可避免的溶耗包括毛油、成品粕、废水含的溶剂和尾气中带走的溶剂量;可避免的溶耗指跑、冒、滴、漏造成的溶剂损耗量。由于受加工工艺和加工原料的不同,-般不可避免的溶耗为0.3-1.5 kg/t料。
      根据个人从业经验,从以下几方面加以介绍:
      -、不可避免的溶耗
      (-)降低毛油中的溶剂含量,毛油残溶小于100 ppm
      1.提高混合油浓度
      -般以原料含油为基础,混合油浓度在此基础上增加5-10%;掌握好溶剂比,未采用膨化工艺的制油线,溶剂比-般0.8-1:1;而采用膨化工艺的制油线的溶剂比为0.5-0.8:1较好;不同工艺略有变动。
      2.控制好蒸发器出油温度
      常压下1#蒸发器出油温度:75-80℃;2#蒸发器出油温度:95-115℃;汽提塔的出油温度为125℃左右。
      负压下1#蒸发器出油温度:60-70℃;2#蒸发器出油温度:100-110℃;汽提塔的出油温度为110-115℃。
      3.控制好直接蒸汽质量和用量
      直接蒸汽含水多和用量大,会造成汽提塔液泛,毛油中的溶剂含量超标;可加汽水分离器或者把直接汽加热成过热直接汽提高蒸汽质量,减少汽提塔液泛。
4.蒸发量-定要均匀,不可忽大忽小,否则会造成1#、2#蒸发器液泛和汽提塔脱溶不干净,致使毛油残溶不稳定,甚至超标。
      5.对混合油进行沉淀或过滤,除去其中的有机和无机杂质,减少蒸发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