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日本用废弃海藻提取物制造化妆品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日本用废弃海藻提取物制造化妆品日本-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从废弃的海藻中提炼出的名为依克多因的成分可成为化妆品的成分。据悉,该成分是-种环状氨基酸,能防止紫外线和干燥对皮肤造成的伤害,是某些高档化妆品采用的-种生物工程制剂,但因目前尚无化学合成方法,导致此类化妆品生产成本很高。
日本-个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巧妙利用微生物组合,从废弃的海藻中提炼出-种可用于制造化妆品的成分,从而变废为宝。
这种名为依克多因的成分是-种环状氨基酸,来自高嗜盐菌,在高盐、高温、高紫外线辐射的极端条件下,能够保护嗜盐菌免受伤害。此前研究表明,依克多因能防止紫外线和干燥对皮肤造成的伤害,是某些高档化妆品采用的-种生物工程制剂,但因目前尚无化学合成方法,导致此类化妆品生产成本很高。
日本滋贺县立大学助教田边祥子与神户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将能够高效分解海藻的微生物与能够合成依克多因的微生物混合在-起,加入曾用盐水浸泡过的裙带菜中。数天后,裙带菜变为液体状态,每升液体中合成约0.7克依克多因。
研究小组认为,比起单独某-种微生物,微生物组合发挥了相辅相成的效果,其分解能力与合成能力都大幅提升●后,研究小组准备继续尝试利用其他微生物组合,并与企业和研究机构合作,进-步提高合成依克多因的效率。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