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热浸镀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热浸镀锌简介热浸镀锌就是把钢铁工件浸入到温度为450°C的熔融锌锅里时,金属锌即从熔化状态渗入到钢铁工件表面而形成锌铁合金的保护层。由于这种金属的保护层是通过渗透(或扩散)方式粘附到钢铁表层上的,它与钢铁的结合能力非常牢固,而且锌层的致密度很可靠,因此热浸镀锌法能普遍地应用到对钢铁制品的防护上。
二.热浸镀锌防蚀原理
1.包覆隔绝防蚀:热浸镀锌的锌于空气中自然氧化(生锈)速率约为钢铁的1/18至1/25,故锌包覆钢铁后锌氧化的速率相对地变慢。
2.牺牲氧化保护防蚀:锌的氧化电位(金属转变为金属离子的能力)较钢铁为高,当热浸镀锌层有破坏情形,锌与钢铁形成连通通路时因为锌较活泼易氧化使钢变阴极而不生锈。
三.热浸镀锌制程
1.酸洗前检查处理
检查工件是否具备本厂镀锌的工艺孔(排气,入出锌液,吊挂)工件表面的锈蚀程度;表面覆盖物能否被盐酸除去(如有油漆,机油等要采用火烧,打磨,碱洗等法除去)。
2.脱脂(碱洗)
在85°C的温度下,以热碱液去除油脂等妨碍酸洗除锈之污染物。
水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