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路基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要摘要:如何能有效地权衡利与弊,科学合理地完成市政管线的综合管理工作是市政管线设计工作人员和群众都十分关注和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提出了市政工程施工中地下管线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讨论了有效保护地下管线的措施,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

关键词:市政工程; 施工; 地下管线; 保护; 措施
随着城镇建设的发展,小区化管理的日益兴起,市政管线综合管理工作会有很多复杂的难题,只有专业地规划,统-地管理,市政管线工作才能把问题和困扰消除在建设前.科学.合理地分布.排列。城市中的供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等地下管线,是城市的基础性建设,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们的正常运行,是维持城市功能正常运转和安全运行的关键。地下管线的管理不仅有很强的技术性还需要有很强的政策作保障。
-、.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1.没有施工竣工图纸
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很多年前埋设的管线, 在工程建设上还有-些不太规范造成,-些是沿线的单位自己埋设的,没有经过规划,所以也不会有图纸。这种情况下的安全隐患最大, 施工时要特别的小心。
2.提供的竣工图纸不能完全或正确反映实际的位置
工程竣工验收时, 没有认真按照相关的设计图纸.规范等文件进行检测, 归档时也没有认真的进行检查。另外-种情况是在施工时遇到了障碍而将管线的位置进行了调整, 但在竣工图却上没有标明。
3.现有的勘测方式.方法较落后, 或勘测费用较高, 也不能完全反映
现有的勘测方式-般是挖探坑,但这种方式用时较多,并且不太准确。采用红外线勘测方式,费用相对较高,不准确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