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维修工理论试题通用设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维修工理论试题通用设备1.离心泵的主要部件含泵体、叶轮、泵轴、涡壳。
2.化工用泵根据作用原理和结构特征可分为容积式泵、叶片式泵、流体动力泵。离心泵按叶轮吸入方式分单吸泵、双吸泵。
3.离心泵按级数分有单级和多级 。
4.在化工生产中,采用离心机进行分离的过程为离心过滤过程、离心沉降过程、离心分离过程。
5.多级离心泵常用平衡盘和平衡鼓来平衡运转中的轴向力。
6.我公司规定对六机六泵”设备的连杆螺栓应每-年进行-次探伤检测。
7.压缩机曲轴、连杆等运动部件可定期进行无损探伤,尤其进行超声波和磁粉及渗透探伤,有效发现其表面、近表面及内部缺陷。
8.对磨损零件用电镀法修理时,常在磨损面上镀-层铬和镍,主要用于磨损量较小的零件修理,通常磨损量小于0.25mm。电镀时,镀层的厚度为0.05-0.15mm最适宜,镀层太厚时则容易脱落。
9.表示泵工作性能的主要参数有三个:流量、压头、功率。
10.离心泵是依靠高速旋转的叶轮而使液体获得压头的。
液体被叶轮带动旋转而获得的能量,通过蜗壳的作用,其中-部分由动能转变为势能(压头),所以,离心泵既能输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