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步进电机的选型计算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步进电机的选型计算 步进电机是-种能将数字输入脉冲转换成旋转或直线增量运动的电磁执行元件。每输入-个脉冲电机转轴步进-个步距角增量。电机总的回转角与输入脉冲数成正比例,相应的转速撒于输入脉冲频率。
步进电机是机电-体化产品中关键部件之-,通常被用作定位控制和定速控制。步进电机惯量低、定位精度高、无累积误差、控制简单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机电-体化产品中,如:数控机床、包装机械、计算机外围设备、复愈、传真机等。
选择步进电机时,首先要保证步进电机的输出功率大于负载所需的功率。而在选用功率步进电机时,首先要计算机械系统的负载转矩,电机的矩频特性能满足机械负载并有-定的余量保证其运行可。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各种频率下的负载力矩必须在矩频特性曲线的范围内。-般地说最大静力矩Mjmax大的电机,负载力矩大。
选择步进电机时,应使步距角和机械系统匹配,这样可以得到机床所需的脉冲当量。在机械传动过程中为了使得有更小的脉冲当量,-是可以改变丝杆的导程,二是可以通过步进电机的细分驱动来完成。但细分只能改变其分辨率,不改变其精度。精度是由电机的固有特性所决定。
选择功率步进电机时,应当估算机械负载的负载惯量和机床要求的启动频率,使之与步进电机的惯性频率特性相匹配还有-定的余量,使之最高速连续工作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