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一般般卧式离心泵的检修工艺及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般般卧式离心泵的检修工艺及方法解体顺序:
A、分别在泵与电机的联轴器上作记号,拆下电机送有关部门检查试验;
B、松开泵壳体与吸入端盖之间的连接螺栓,拆下吸入端盖;
C、松开叶轮螺母,拆下叶轮,取出叶轮键;
D、拆下联轴器,由于联轴器与主轴-般配合较紧,不能盲目敲击,应使用拆卸联轴器工具拆卸;
E、松开填料压盖的紧固螺栓,取下填料压盖,掏出填料;
F、松开靠近联轴器侧的轴承压盖螺栓,拆下轴承压盖;
G、将主轴连同滚珠轴承-起由联轴器侧取出。抽取时应用铜棒轻轻敲击叶轮端主轴,不可用铁榔头直接敲击,以免损伤主轴端的螺纹。
2、注意事项:
所有拆卸下的零部件应妥善保管,不得随意乱放。容易混淆的零部件,都应专门作出记号。数台泵同时解体时,各泵的零部件应分别存放。对于精密的零部件应特别注意保护,不得堆压,并用干净的塑料布或者其他柔软材料包装好。
3、检修质量标准:
A、各部件要清洗干净。用-个大邢适的油盘,使用汽油或者其他清洗剂,将拆下的泵零件,根据加工精密程度,分别清洗干净。-般是清洗滚动轴承和主轴,然后清洗叶轮和联轴器,同时清洗轴承室和泵壳体,最后清洗其他零部件。
B、滚动轴承应清洁无锈蚀,转动应灵活、无杂音,否则应更换。
C、主轴应光滑无锈蚀、毛刺,弯曲度在许可范围以内,特别是滚动轴承、叶轮、联轴器装配的-段及填料盒内-段,应无锈斑。如发现轻微锈斑、毛刺,应用细砂布、油石打磨干净。
D、叶轮内孔应光滑、无毛刺,键槽应平滑,叶轮流道内应无型砂残留,叶轮密封圈处应无缺损,叶轮内各叶片应无残缺。叶轮两盘面应无裂纹、砂眼、气孔等缺陷。
E、联轴器内孔应光滑,键槽应平滑、无毛刺,联轴器表面应无裂纹。
F、轴承室、泵壳体内应无型砂、无裂纹、无砂眼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