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机启动与制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机启动与制动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制动方式分二大类:机械制动和电气制动。
机械制动-般有抱闸制动和摩擦片制动;
电气制动有能耗制动---将电机脱开电源,在定子绕组中通直流电,转子绕组旋转时切割磁力线,感应电势,产生电流而产生制动转矩。
再生发电制动---这种制动只能发生在电机转速超过同步转速时发生,这时,电动机变成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反镭电网,这时电动机产生的转矩是制动转矩,这时的制动转矩只能使电动机限速,不能使转速降到低于同步速。
反接制动---将电动机电源二根相线对调,等于把电机电源的相序反接,电动机旋转磁场反转,产生很大的制动力矩,迅速使电机速度慢下来。要注意及时把电机从电源上断开,不然电机将反转。
1)电源反接制动和倒拉反接制动
2)能耗制动
3)回馈制动
1、直接启动
直接启动的优点是所需设备少,启动方式简单,成本低。电动机直接启动的电流是正常运行的5倍左右,理论上来说,只要向电动机提供电源的线路和变压器容量大于电动机容量的5倍以上的,都可以直接启动。这-要求对于小容量的电动机容易实现,所以小容量的电动机绝大部分都是直接启动的,不需要降压启动。对于大容量的电动机来说,-方面是提供电源的线路和变压器容量很难满足电动机直接启动的条件,另-方面强大的启动电流冲击电网和电动机,影响电动机的使用寿命,对电网不利,所以大容量的电动机和不能直接启动的电动机都要采用降压启动。
直接启动可以用胶木开关、铁壳开关、空气开关(断路器)等实现电动机的近距离操作、点动控制,速度控制、正反转控制等,也可以用限位开关、交流接触器、时间继电器等实现电动机的远距离操作、点动控制、速度控制、正反转控制、自动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