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旋风除尘器效率的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旋风除尘器效率的研究旋风除尘器是利用含尘气流作旋转运动产生的离心力,将尘粒从气体中分离并捕集下来的装置。旋风除尘器与其他除尘器相比,具有结构简单、没有运动部件、造价便宜、除尘效率较高、维护管理方便以及适用面宽的特点,对于收集 510 μm 以上的尘粒,其除尘效率可达 80% 左右。广泛用于工业炉窑烟气除尘和工厂通风除尘,工业气力输送系统气固两相离与物料气力烘干回收等。此外,旋风器亦可以作为高浓度除尘系统的预除尘器,能与其他类型高效除尘器串联使用。旋风除尘器在橡胶行业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原料粉碎、筛癣混合等环节。然而,许多橡胶企业的旋风除尘器运行效率并不高,排放指标未到达设计要求,研究和探讨旋风除尘器除尘效率影响因素,对提高其除尘效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3.3.1旋风除尘机理
常用的旋风除尘器是切流反转式旋风除尘器,如图所示: 当含尘气体从进气口以较高的速度进入旋风分离器时, 气流将由直线运动变为圆周运动, 并向上、向下流动。旋转气流中的-部分向上旋转时被顶盖阻档回, 而旋转气流中绝大部分沿器壁筒体呈螺旋形向下, 朝锥体流动, 形成外旋气流。这部分下旋气流又通过流体本身的粘滞性,带动排气管下面的圆柱形气柱渐渐发展成像刚体-样的旋转。由于尘粒的密度比空气大很多倍, 因此旋转的尘粒在与气体作圆周运动过程中, 受离心加速度的作用, 将从气流中分离甩向器壁, 尘粒-旦与器壁接触, 便失去惯性力而靠入口速度的动量和向下的重力沿壁面下落(即沉降), 经圆锥体排入集灰箱内。旋转下降的外旋气流在到达锥体( 分离段)时, 尘粒在向下作圆周运动的同时, 因圆锥形的收缩又作径向运动, 合力返向圆心(即负沉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