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仿真技术在高等电力职业教育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仿真技术在高等电力职业教育中的应用电力行业是-个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也是-个资金、技术密集型的行业,电力生产中电能生产、输送、分配和消费同时完成的特点决定了电力从业人员必须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基储完备的专业知识体系以及熟练的专业技能,在电力建设飞速发展的今天,研究和开拓电力职业教育的新方法和新手段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由于电力企业的主要资产如主变压器、高压断路器、高压隔离开关、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等长期处于运行中,而运行系统是严格禁止用于教育培训操作的,至于新设备则因价格十分昂贵不可能大量购置,更不可能成站规模配置,因此长期以来主要的教育手段是模拟技术,即遵循相似性原则,以低压设备代替高压设备组成-些电力系统,或者从生产单位调拨-些退役设备充当教学设备,存在重原理、无法与现场设备的同步的问题。上述现状造成各单位新进人员在技能方面的与单位对其期望值之间存在较大距离,行业内普遍希望缩短电力高职毕业生上岗前的适应期。
对于年轻的浙江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来说,为眷提高教学水平,更要有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地探索适合电力高职的集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与手段及教学管理改革于-体的综合改革方法,本项目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来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