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齿轮质量检测及量具量仪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齿轮质量检测及量具量仪机器或仪器的零部件加工后是否符合设计图样的技术要求, 需要经过测量来判定。
所谓测量是确定被测对象的量值而进行的实验过程。即测量是将被测量与测量单位或
标准量在数值上进行比较, 从而确定两者比值的过程。若以 ! 表示被测量, 以 " 表示测
量单位或标准量, 以 # 表示测量值, 则有
# # ! $ "
(! % !)
显然, 被测量的量值 ! 等于测量单位 " 与测量值 # 的乘积, 即 ! # #"。
&" 测量的四个要素
本课程研究的是几何量的测量, -个完整的几何量测量过程应包括以下四个要素。
(!) 被测对象
本课程研究的被测对象是几何量, 包括长度、 角度、 形状和位置误差、 表面粗糙度以
及单键和花键、 螺纹和齿轮等典型零件的各个几何参数的测量。
(&) 计量单位
在我国规定的法定计量单位中, 长度单位为米 , 平面角的角度单位为弧度
· ! , & ·
第-章 齿轮检测概述
及度 (!) 、 分 (") 、 秒 (#) 。
在机械制造中, 常用的长度单位为毫米 ($$) ; 常用的角度单位为弧度、 微弧度
( ! %&) 及度、 分、 秒。在几何量精密及超精密测量中, 常用的长度单位为微米 (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