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双馈异步发电机及其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7.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双馈异步发电机及其工作原理双馈异步发电机是-种绕线式感应发电机,按转子类型分为有刷和无刷两种,无刷发电机即为鼠笼型发电机,由于鼠笼型风力发电机励磁控制困难,无法最大限度的利用风能,所以目前很少应用;有刷发电机即为双馈异步发电机,具备易于控制转矩和速度、能工作在恒频变速状态、电机可以超同步和超容量运行、驱动变流器的总额定功率可以降低到电机容量的1/4等方面的优点,是本文介绍的重点。
双馈异步发电机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的核心部件。此类发电机主要由电机本体和冷却系统两大部分组成。电机本体由定子、转子和轴承系统组成,冷却系统分为水冷、空空冷和空水冷三种结构。
双馈异步发电机的定子绕组直接与电网相连,转子绕组通过变频器与电网连接,转子绕组电源的频率、电压、幅值和相位按运行要求由变频器自动调节,机组可以在不同的转速下实现恒频发电,满足用电负载和并网的要求。由于采用了交流励磁,发电机和电力系统构成了"柔性连接",即可以根据电网电压、电流和发电机的转速来调节励磁电流,精确的调节发电机输出电压,使其能满足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