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提高机械设计自动化程度的措施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提高机械设计自动化程度的措施分析随着我国的工业技术不断向前发展,在市场之中对机械的要求和设计标准也在不断改进,传统的自动化技术已经难以适应当前时代发展的趋势,所以应当通过技术的改进更好的符合时代标准,符合市厨步的需求。当前机械设计自动化已经成为了工业领域之中应当重点思考的问题,所以还应当对我国现阶段的机械自动化技术程度和现状等进行分析,且明确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和问题,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实现机械设计自动化程度的不断增强,更好的符合工业生产的技术需求,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

1.机械设计自动化特征分析
明确机械设计自动化的基本特征对于工作的发展和提升改进有着重大的意义。通常情况之下相关系统由执行系统、传动系统、动力系统以及操控系统等共同的组成。当前相关技术是通过计算机技术以及相关外围设备等的综合使用,而不断发展起来的-门新兴技术,其涉及到的领域和学科相当广泛,并且对专业性的技术人员要求较高,需要有着良好的技能和极高的技术素养,并且在实践的生产过程之中还应当掌握不同类型的技术,诸如计算机辅助工艺科学技术、数控技术、计算机生产与设计制造技术等等。总的来讲,机械设计自动化主要是应用在连续的自动生产过程之中,通过相关措施手段的使用可以全面的加快生产的速度,并且增强流动的速度。随着我国当前机械设计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向前发展,通过技术的完善而实现技术进步和工业机械技术的改造,也是今后的重点,是技术发展的核心方向。总的来讲,机械设计自动化程度的高低将直接的影响到整个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所以各个部门还应当加强技术的完善,以更好的符合我国当前市场的切实需求。
2.机械设计自动化现状及问题
明确我国目前阶段机械设计自动化的问题和基本现状,是开展后续各项工作的基础性环节,所以在实践之中还应当通过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分析的不断深入,实现工作的全面发展,从深层次之中找出当前工作存在的本质问题,进而通过有针对性的手段进行整改,为更好的实现科学化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使得我国的工业技术水准可以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自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经济建设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同时,我国的政府也出台了不少政策实现对工业技术领域的改造,以更好的完善加工制造的水准,使得我国的核心竞争力可以得到切实的增强。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不少外资企业进入至国内市场之中,上述的现状均使得我国当前逐步成为了世界范围之内的工业制造重要基地之-,所以,加强技术的完善可谓是意义重大。当前阶段我国的机械设计自动化依然较为单-化,并且刚性自动化程度较强,而国外的发达国家则均实现了技术的改进,通过措施手段的完善实现了柔性化、智能化和集成化的管理。当前我国还应当更好的依照基本国情,更好的结合市惩观需求,在必要之时汲取外国企业的发展经验,追求自动化和技术的改进,以完善的系统和信息技术的引入,来实现工作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