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二氧化碳保护焊焊接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6.8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二氧化碳保护焊焊接工艺.适用范围
本手则适用于CO2气体保护焊焊接高低压成套设备中的低碳钢和低合金钢材料制成的焊接件。
2.设备及材料
2.1设备:焊接电源、送丝系统、焊枪、控制系统及供气装置(二氧化碳气体钢瓶或二氧化碳(20%),
氮气(80%)混合气体钢瓶、预热器、气体流量计)。
2.2材料:直径Ф1.2mm的H08Mn2SiA焊丝
3.焊前准备和结束工作的要点
3.1焊前准备
3.1.1焊机的安装、接线及各部分之间的连接要正确无误。
3.1.2接通配电盘开关、焊机电源开关,这时风扇应转动,指示灯亮。
3.1.3焊机的各种转换开头、控制开关的选定,焊接电流、电弧电压的选定,按要求进行检查。
3.1.4打开气瓶阀,将焊机的气体开关扳到检查”位置,调整气体流量,将气体开关扳回到焊
接”位置。
3.1.5检查焊丝盘的安装、焊丝加压、矫直机构。检查焊丝是否顺利送出,焊丝伸出导电嘴约10~
15mm。
3.1.6喷嘴内应清洁无飞溅物。有飞溅物时应清理干净并涂飞溅净”或硅油等。这样可使飞溅物
容易清理。
3.1.7工作场地应清洁,附近没有易燃易爆物品。当人体感觉有风时应切断风源。
3.1.8应安排-个合适的工作位置,使操作方便,不易疲劳,焊枪移动时不受限制。
3.1.9工件、焊丝应清理干净,不得有油、锈、涂料和水分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