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热喷涂应用简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热喷涂应用简介热喷涂是-种表面强化技术,是表面工程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是我国重点推广的新技术项目,随着科技发展,热喷涂技术目前在国内已取得了比较广泛的推广应用,近年来发展的趋势和特点是:
     (1) 大面积长效防护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对于长期暴露在户外大气的钢铁结构件,采用喷涂铅、锌及其合金涂层代替传统的刷油漆方法,实行阴极保护进行长效大气防腐,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如电视铁塔、桥梁、公路设施、水闸门、微波塔、高压输电铁塔、地下电缆支架、航标浮鼓、竖井井筒等大型工程都采用了喷涂铅、锌及其合金方法进行防腐。目前国内有几十个专业喷涂厂从事这方面工作,喷涂面积每年达几百万平方米以上。这项技术不仅在国内大量推广应用,而且在援外工程中也得到了较好的推广应用。
    (2) 采用热喷涂技术修复与强化大型关键设备及进口零部件国产化,近年来这方面已有许多成功应用实例。如: -米 七轧机、高速风机转子、大型挤压机栓塞、大型齿轮、电极挤压成型喷、大功率汽车曲轴等,这些工作的进行,-是解决了生产急需;二是节约了大量外汇。
    (3) 超音速火焰喷涂技术的应用随着我国热喷涂技术的发展与提高,对喷涂层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年来美国等国家发展起来的高速燃气( HVOF )法是制备高质量涂层的-种新的工艺方法。由于超音速火焰喷涂方法具有很多优点,目前国内已先后从国外引进了近十台设备,在各工业部门发挥着重要作用。
    (4)气体爆燃式喷涂技术进-步得到了应用,该项喷涂技术由于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