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15万吨pvc聚合工段的工艺介绍和物料衡算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67.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年产15万吨pvc聚合工段的工艺介绍和物料衡算聚氯乙烯(Polyvinylchloride,PVC)是最早工业化产量位居第二综合性能优良的通用塑料。主要成份为聚氯乙烯聚氢乙烯,是由氯乙烯(Vinyl Chloride)单体聚合而成的热塑性高聚物,其分子结构式:(CH2-CH-)n,其中n为聚合度。PVC为无定形聚合物,含结晶度5%-10%的微晶体,熔点为175,目前商品化的PVC树脂的平均相对分子质量范围在1.9×105~5.0×106之间,国产通用型悬浮PVCSG1~SG8型平均相对分子质量则在4×105~1×106之间[1]。
聚氯乙烯(PVC)是国内外高速发展的合成材料中5大热塑性合成树脂之-,以其价廉物美的特点,占合成树脂消费量的29%左右,仅次于聚乙烯(PE)。由于它具有优良的耐化学腐蚀性、电绝缘性、阻燃性、物理及机械性能、气体水汽渗漏性好、以及软硬管等优异性能[2-3]。质轻、强度高且来源丰富、易加工、成本低,可通过模压、层合、注塑、挤塑、压延、吹塑中空等方式进行加工,是-种能耗少、生产成本低的产品。因而聚氯乙烯(PVC)制品广泛用工业、农业、建筑、电子电气、交通运输、电力、电讯和包装及人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
1.1.2 PVC的分类及用途
PVC可分为软PVC和硬PVC。其中硬PVC大约占市场的2/3,软PVC占1/3。软PVC可制成薄膜用以制作雨披、台布、包装材料以及农膜,还可制成人造革、电线、电缆等的绝缘层[4]。但由于软PVC中含有柔软剂(这也是软PVC与硬PVC的区别),易变脆,不易保存,所以其使用范围受到了局限。硬PVC不含柔软剂,柔韧性好,易成型,不易脆,无毒无污染,保存时间长,因此具有很大的开发应用价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