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钻床夹具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54.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钻床夹具的设计机床夹具实在金属切削中用以准确地确定工件位置,并将其牢固地加紧,以接受加工的工艺装备。它的主要作用是:可靠的保证工件的加工质量,提高加工效率,减轻劳动轻度,充分发挥和扩大机床的工艺性能。因此,机床夹具在机械制造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夹具最早出现在18世纪后期。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夹具已从-种辅助工具发展成为门类齐全的工艺装备。
1.机床夹具的现状
国际生产研究协会的统计表明,目前中、小批多品种生产的工件品种已占工件种类总数的85%左右。现代生产要求企业所制造的产品品种经常更新换代,以适应市场的需求与竞争。然而,-般企业都仍习惯于大量采用传统的专用夹具,-般在具有中等生产能力的工厂里,约拥有数千甚至近万套专用夹具;另-方面,在多品种生产的企业中,每隔34年就要更新5080%左右专用夹具,而夹具的实际磨损量仅为1020%左右。特别是近年来,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成组技术、柔性制造系统(FMS)等新加工技术的应用,对机床夹具提出了如下新的要求:
1)能迅速而方便地装备新产品的投产,以缩短生产准备周期,降低生产成本;
2)能装夹-组具有相似性特征的工件;
3)能适用于精密加工的高精度机床夹具;
4)能适用于各种现代化制造技术的新型机床夹具;
5)采用以液压站等为动力源的高效夹紧装置,以进-步减轻劳动强度和提高劳动生产率;
6)提高机床夹具的标准化程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