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硫酸软骨素提取及分离工艺设计基本资料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硫酸软骨素提劝分离工艺设计基本资料全过程以原料为基准的产品总收率为18%,产品纯度85%。
1.软骨预处理
将新鲜猪软骨洗净,恒温80~90℃煮4~6小时,捞起用自来水洗净,除去肌肉组织,切至2厘米左右见方的碎骨。所得碎骨用冷冻干燥机于-60℃冷冻约-小时使骨质疏松,再用烘箱于60℃烘干,将烘干后的软骨再用粉碎机粉碎,软骨粉末备用。
2.硫酸软骨素的浸提
干软骨粉末用10%浓度的氢氧化钠 4000L###1溶液于1:10固液比下搅拌浸提时间1.5小时,加入-倍体积的蒸馏水稀释后抽滤,滤渣用同样体积的蒸馏水搅拌浸提半小时,抽滤,合并滤液10000L###2。
3.盐解
在滤液中缓慢加入稀盐酸调400L###1pH7~8,加温至80~90℃保温30min,后冲自来水使其速降温至35℃以下。
4.除杂
加稀盐酸调pH2~3,保持温度35℃以下,1小时后虹吸上清夜,下部分用滤纸布氏漏斗抽滤,弃滤饼,合并滤液10000L###2。滤液用萃取液(氯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