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酸洗废气净化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酸洗废气净化系统设计随着人口的剧增和城市化的加剧,煤和石油燃烧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硫越来越多,它在大气中与水蒸气和氧气混合,生成硫酸,形成酸雨。酸雨被人们称为空中死神”,它对生态系统的危害已成为举世瞩目的环境问题∝制大气中二氧化硫的含量无疑是当今正在努力的-个问题。而酸洗产生的废气中含有大量酸性气体,合理处理废气中的酸性气体是控制大气污染的必要措施。
1.概述:
我国的能源结构以煤为主,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因燃煤排放的二氧化硫急剧增加,所造成的酸雨污染已经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必须引起密切关注。
1.1酸雨的危害
弱酸性降水,可溶解地壳中的矿物质,供植物吸收。但如果酸度过高,如pH值低于5.0,就可能对人类及自然生态系统造成危害。酸雨带来的巨大损失是难以估量的,国外把酸雨称为空中死神”。
1.1.1酸液对人体的危害
酸雨形成硫酸雾所产生的毒性很大,因为其微辽侵入肺的深部组织,从而引起肺气肿和肺硬化等疾病而导致死亡。当空气中含有0.8 mg/m3硫酸雾时,就会使人难受致玻
1.1.2对农作物、植被的危害
受到酸雨侵蚀的农作物,由于叶内叶绿素含量降低,影响其光合作用,引起叶子枯萎和死亡使产量下降。荷兰全国54%的森林面积遭酸雨侵害,林木衰弱枯萎。重庆地区1982年-场pH值达3.9的酸雨使上万亩水稻叶片枯黄,状如火烤,几天后死亡。
1.1.3对土壤、湖泊的危害
酸雨淋溶土壤中的钙、镁、钾等营养元素,抑制有机物的分解和氮的固定,使土壤贫瘠,影响作物生长。酸雨得不到地表物质的饱和,使得河流、湖泊酸度增高,使水生动植物减少甚至绝迹,成为死湖”。在加拿大,酸雨毁灭了1.4万个湖泊,另有4000个也濒临死亡”。
1.1.4对金属、建筑物的危害
酸雨的腐蚀能力很强,大大加速了金属、建筑物、皮革、油漆、纺织品、橡胶等物质的腐蚀速度。德国慕尼黑的古画廊、科隆大教堂,已被酸雨腐蚀得面目全非。柳州的柳江大桥其金属结构现在每年要维修-次,而在无酸雨的六十年代三、四年才维修-次。应该指出,酸雨和二氧化硫的影响是-个缓慢的过程。因此,目前沿尚不能定量地估算酸雨所造成的损失,有待于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但从客观上看,酸雨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威胁是十分严重的,已成为其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否则酸雨污染范围会进-步扩大,且危害强度也会加重。
1.2酸洗废气的处理
利用吸收塔处理废气已经是控制大气污染的有效控制方法。与传统的板式塔相比,填料塔具有生产能力大、分离效率高、压降孝操作弹性大、持液量小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