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浸渍技术 液态浸渍成型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浸渍技术 液态浸渍成型法浸渍技术 液态浸渍成型法 
液体浸渍工艺是制造碳/碳的-种主要工艺。按形成基体的浸渍剂,可分为树脂浸渍、沥青浸渍及沥青树脂浸渍工艺;按浸渍压力,可分为低压、中压和高压浸渍工艺。通成用先驱体的有热固性树脂,例如:酚醛树脂和呋喃树脂以及煤焦油沥青和石油沥青。
1,浸渍用基体的先驱体的选择
在选择基体的先驱体是,应考虑下列特性:黏度、产碳率、焦炭的微观结构和警惕结构。这些特性都与碳/碳复合材料制造过程中的时间--温度--压力关系有关。绝大多数热固性树脂在较低温度下聚合成高度交联的、不溶的非晶固体。热解时形成玻璃态碳,即使在3000摄氏度时也不能转变成石墨,产碳率为50%56%,低于煤焦油沥青。加压碳化并不使碳收率增加,密度也较校酚醛树脂的收缩率可达20%,这样大的收缩率将严重影响二向增强的碳/碳复合材料的性能。收缩对多向复合材料的影响比二向复合材料校预家张力及先在400600摄氏度范围内碳化,然后再石墨化都有助于转变成石墨结构。
沥青是热塑性的,软化点约为400摄氏度,用它作为基体的先驱体可以归纳为以下要点:0.1Mpa下的碳收率约为50%;在大于或等于10Mpa压力下碳化,有些沥青的碳收率可高达90%;焦炭结构为石墨,密度约为2g/cm,碳化时加压将影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