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车辆工程毕业设计92捷达轿车六档手动变速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车辆工程毕业设计92捷达轿车六档手动变速器设计课题的目的和意义
变速器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矩和转速,目的是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行驶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在最有利的工况范围内工作[1]。中间轴式变速器多用于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汽车和发动机后置后轮驱动的客车上。变速器若采用浮动式结构的齿轮轴,工作时会产生挠度。因此,-方面降低了输出轴的刚性,另-方面造成了啮合齿轮啮合不良,致使齿轮强度降低,增加了运转噪音,影响了整机的性能。
为了近-步提升后驱动变速器的性能,增加后驱轿车市场销售份额,应该建立-个适应发动机排量为2.0升的后驱动变速器新平台,以满足车厂和用户更高层次的要求。
设计方案力求实现:
(1)变速器结构更加紧凑、合理,承载能力较大,满足匹配发动机之所需;
(2)选挡、换挡轻便、灵活、可靠;
(3)同步器结构合理,性能稳定,有利于换挡;
(4)齿轮承载能力高,运转噪音低,传递运动平稳。
1.2课题研究的现状
目前,国内外汽车变速器的发展十分迅速,普遍研究和采用电控自动变速器,这种变速器具有更好的驾驶性能、良好的行驶性能、以及更高的行车安全性[3]。但是驾驶员失去了驾驶乐趣,不能更好的体验驾驶所带来的乐趣。机械式手动变速器具有结构简单、传动效率高、制造成本底和工作可靠,具有良好的驾驶乐趣等优点,故在不同形式的汽车上得到广泛应用。在档位的设置方面,国外对其操纵的方便性和档位数等方面的要求愈来愈高。目前,4档特别是5档变速器的用量有日渐增多的趋势。同时,6档变速器的装车率也在日益上升[4]。变速器档位数的增多可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利用率、汽车的燃料经济性及平均车速,从而可提高汽车的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汽车变速器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