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轧机轴承的使用及故障预防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轧机轴承的使用及故障预防配质量
(1) 轴承的寿命与轴承座的设计是分不开的。如果轴承座设计和制造不当,将导致轴承受力不均,降低轴承寿命,轴承座应具有调心性,避免因轧辊烧损挠曲变形而使轴承受到偏载。
(2) 与轴承相关的备件的尺寸、几何形状、精度等级、公差范围与设计是否相符。
(3) 与轴承配合的接触面的光洁度、硬度是否在规定范围之内,所有间隙、过盈配合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等等。
2.2 内、外套的安装
2.2.1 内套的安装
四列圆柱滚子轴承的内套与辊颈应为过盈配合,安装时加热到80~90℃,温度不应超过100℃否则易造成轴承套圈滚道和滚动体退火,影响硬度和耐磨性,导致轴承寿命降低及过早报废。利用加热法安装轴承时,油温达到规定温度10分钟后,应迅速将轴承从油液中取出,趁热装于轴上。必要时,可用安装工具在轴承内圈端面上稍加-点压力,这样更容易安装。轴承装于轴上后,必须立即压住内圈,直到冷却为止。通常用感应加热器或机油加热,禁止使用割枪烤。内套安装在辊颈时使它和挡水环紧密接触,以防挡水环活动。
2.2.2 外套的安装
四列圆柱滚子轴承的外套与轴承座的内孔为过渡配合。装配时,将外套、滚子、保持架组成的整体用铜棒轻轻打入轴承座内,并紧贴内侧固定端盖。在装外套时,应注意端面与保持架端面的标记,不能装反,应按照拆开轴承包装时的初始状态顺序装入,以防出现因滚子受力不均而烧轴承的现象。装轴承时,应将轴承水平放置,轴承装好后,应标出其受力区间,以备换辊时重点检查。
2.3 轴承密封件的合理组装
轴承密封件可考虑选用普通的氟橡胶骨架密封,不仅价格低廉,而且合理的使用也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当轧机为水平状态时,两侧静迷宫内的轴用密封圈唇口方向必须朝轴承外安装,可有效防止冷却水及氧化铁皮的溅入;当轧机为立式状态时,传动侧迷宫内密封圈唇口则朝轴承内安装,由于重力向下可有效防止润滑油的溢出;非传动侧迷宫内密封圈唇口也是朝轴承外安装,可有效防止冷却水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