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锂离子电池充放电特性的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锂离子电池充放电特性的研究 l 引言
锂离子电池因其端电压高、比能量大、充放电寿命长、放电性能稳定、自放电率低和无污染等优点。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锂离子电池的特性,-般是指锂离子单体电池的特性,如不同电流下的充放电特性、不同温度下的充放电特性等。本文将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内阻的变化以及充放电容量也作为考虑因素,对锂离子电池的特性进行了研究。

试验选用的电池为SONY NP-510锂离子单体电池,电池正极主要成分为负极主要为C,正极系统反应方程式如式1所示:负极系统反应方程式如式2所示。

整个电池系统的反应方程式如下式3所示。

单体电池电压为4. 2V,容量为1.25A h,工作电压范围为3. 0-4 2V。在ZM - 7103电池测试系统上对电池进行充放电。

2.1充电试验设计
大电流恒流充电条件描述:
1.室温;
2.新的电池:
3.将电池放电至开路电压为3.0V:
4.以550mA大电流进行恒流充电,充电至电池电压为4 20V,然后转为恒压充电,到充电电流小于5llnA为止。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分析恒压充电的实际意义。

2 2放电试验设计
大电流恒流放电条件描述:
1.室温:
2.新的电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