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100立方米液氨贮罐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00立方米液氨贮罐设计 设计任务
完成主体设备的工艺设计和附属设备的选型设计。包括筒体、封头、零部件的材料的选择及结构的设计;罐的制造施工及焊接形式等;设计计算及相关校核;各设计的参考标准;附CAD(A1)图。本贮罐在夏季最高温度可达50℃,这时氨的饱和蒸气压为2.07 Mpa(绝对压力)。装量系数0.85.
1工艺参数的设定
1.1设计压力
由于储罐是置于室外的,因此它的温度和压力受外界影响,很趋近于大气的温度,通过给定的数据,要设计的储罐温度在夏季是50℃,温度随季节的变化,储罐的操作压力也会发生变化。
通过查阅资料,夏季气温最高不会超过50℃,因此液氨储罐的操作温度通常最高可取夏季气温50℃,查表可得,在50℃时液氨的饱和蒸汽压是2.07Mpa。
《压力容器安全监察规程》规定液化气体储罐必须安装安全阀,设计压力可取最大操作压力的1.05-1.10倍。通过公式,因此我们的设计压力。
表1-1 设计参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