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采煤机维修专项安全技术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采煤机维修专项安全技术措施为切实加强新巨龙公司设备自主化维修水平,着实降低公司设备维修费用,实现节支降耗、增盈创效”的目的,经公司研究决定,特对公司KSW-1500EU型采煤机进行独立维修,维修地点设在机修厂。为确保采煤机维修工作能够安全顺利开展,特编制本安全技术措施。
二、施工项目及负责人
三、施工措施
-、起吊重物措施
采煤机在机修厂维修时需使用桥门式起重机或汽车吊起大件,为确保大件起吊的安全,特编制本技术措施。
二、施工项目及地点:
机修厂车间内外桥式门式起重机、汽车吊、电动葫芦等起吊重物。
三、机车主要技术参数:
见附录。
四、正规操作:
(-)开车前的检查
1、开车前应对起重机周围进行检查,是否有障碍物。如有应清除。
2、开车前应先确定所吊重物的重量在起重机额定起重量之内。否则不可起吊。
3、检查全部螺丝是否松动,润滑部位油脂是否充足,安全设施是否完整,刹车闸是否可靠。
4、检查钢丝绳有无缠绕,排列是否混乱,有无局部损伤或断丝、断裂现象。
5、检查无问题后,先空载运行,正常后方可起吊重物。
(二)开车
1、起吊重物距地面1米时放下重物检查,无问题后方可起吊重物。但所起吊重物不许超过起重机的限定量,待重物起吊到-定高度后,停稳,再打运车行走,起吊重物不允许斜拉或斜吊。
2、随时检查运转中各部件螺丝有无松动,设备有无振动和噪音,电机声音是否正常。
3、检查钢丝绳有无缠绕,局部损伤或断裂、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