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洛阳理工学院拨叉夹具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洛阳理工学院拨叉夹具说明书及CAD图纸-整套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设计是机械设计中的-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应该学习的-门主要专业课。其目的在于:
(1〕学习和掌握-般机械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步骤。培养独立设计能力,为以后续的专业课程及毕业设计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2〕为了开阔视野,掌握执照技术最新发展,开阔专业视野,培养复合型人才,处进先进制造技术在我国的研究和应用,先进制照技术”以作为许多学校的必修课程。为了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基窗其他先修课程的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知识去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课程设计训练可以巩固、加深有关机械课设方面的理论知识。
〔3〕使学生具有运用标准、规范手册、图册和查询有关设计资料的能力。
零件在工艺规程之后,就要按工艺规程顺序进行加工。在加工中除了需要机床、刀具、量具之外,成批生产时还要用机床夹具。它们是机床和工件之间的连接装置,使工件相对于机床获得正确的位置。机床夹具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工件加工表面的位置精度。通常把确定工件在机床上或夹具中占有正确位置的过程,称为定位。当工件定位后,为了避免在加工中受到切削力、重力等的作用而使工件的既有位置遭到破坏,还应该用-定的机构或装置将工件加以固定。使工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定位位置不变的操作,称为夹紧~工件定位、夹紧的过程称为装夹。工件装夹是否正确、迅速、方便和可靠,将直接影响工件的加工质量、生产效率、制造成本和操作安全。在成批、大量生产中,工件的装夹是通过机床夹具来实现的。机床夹具在生产中应用十分广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