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不锈钢酸洗钝化工艺规程汇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不锈钢酸洗钝化工艺规程汇总1.1主题内容

本规程规定了不锈钢容器(包括零部件)表面油污、锈渍的清理、酸洗及钝化的要求、方法和注意事项。

1.2适用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本公司制造的铬、镍奥氏体不锈钢容器的酸洗钝化处理。

2引用文件

以下引用标准、文件应为最新版本。当本规程与新标准、文件内容冲突时,冲突部分按最新标准、文件相应规定内容执行。

《不锈钢压力容器制造通用规程》

《通用检验规程》

3酸洗、钝化工艺流程

去油、清理污物→净水部洗→钝化→净水冲洗→吹干

4酸洗、钝化前的预处理

4.1对制造完工后的不锈钢容器或零部件按图样和工艺文件的要求,对规定项目检查合格后,才能进行酸洗、钝化预处理。

4.2将焊缝及其两侧焊渣、飞溅物清理干净,容器的机加工件表面应用汽油或清洗剂去除油渍等污物。

4.3清除焊缝两侧异物时,应用不锈钢丝刷,不锈钢铲或砂轮清除,清除完毕用净水(水中氯离子含量不超过25mg/l)冲刷干净。

4.4当油污严重时则用3-5%的碱溶液将油污清除,并用净水冲洗干净。

4.5对不锈钢热加工件的氧化皮可用机械喷砂的方法清除,砂必须是纯硅或氧化铝。

4.6制定酸洗、钝化的安全措施,确定必须的用具和劳动防护用品。

5酸洗、钝化溶液及膏的配方

5.1酸洗液配方:硝酸(比重1.42)20%,氢氟酸为5%,其余为水。以上为体积百分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