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NGW行星轮减速器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NGW行星轮减速器设计论文本文完成了对-级行星齿轮减速器的结构设计。该减速器具有较小的传动比,而且,它具有结构紧凑、传动效率高、外廓尺寸型重量轻、承载能力大、运动平稳、抗冲击和震动的能力较强、噪声低的特点,适用于化工、轻工业以及机器人等领域。这些功用对于现代机械传动的发展有着较重要的意义。
首先简要介绍了课题的背景以及齿轮减速器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然后比较了各种传动结构,从而确定了传动的基本类型。论文主体部分是对传动机构主要构件包括太阳轮、行星轮、内齿圈及行星架的设计计算,通过所给的输入功率、传动比、输入转速以及工况系数确定齿轮减速器的大致结构之后,对其进行了整体结构的设计计算和主要零部件的强度校核计算。其中该减速器的设计与其他减速器的结构设计相比有三大特点:其-,为了使三个行星轮的载荷均匀分配,采用了齿式浮动机构,即太阳轮与高速轴通过齿式联轴器将二者连接在-起,从而实现了太阳轮的浮动;其二,该减速器的箱体采用的是法兰式箱体,上下箱体分别铸造而成;其三,内齿圈与箱体采用分离式,通过螺栓和圆锥销将其与上下箱体固定在-起。最后对整个设计过程进行了总结,基本上完成了对该减速器的整体结构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