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塑料回收造粒机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塑料回收造粒机的设计塑料工业作为-门新兴的工业,虽然有着较短的发展历史,却有着惊人的发展速度。塑料发展于20世纪,却迅速成为四大工业基础材料之-,其凭借性能优越、加工方便、耐腐蚀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家电工业、化工机械、日常用品工业等领域,具有独特的优越性。在三大高分子材料(塑料、合成纤维、合成橡胶)中,塑料的用量最大,据数据显示,全球塑料的消耗量已经超过1亿吨,我国塑料的生产量也早超过了1000万吨,如此之大的使用量,在为我们提供了方便的同时,却不也带来了诸多不便,如废旧塑料的处理就是-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大部分塑料扔弃于自然界中,无法自然降解,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危害生态环境,也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据统计,我国废旧塑料的回收率仅仅在四分之-左右,资源浪费十分严重,由此,提高废旧塑料的回收率,就可以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2008年,我国塑料薄膜的产量为590万吨,其中废弃量为531万吨,废弃比例高达90%。2003年,西欧国家塑料的废弃量将近2000万吨,约占总量的60%。20世纪初,欧洲废旧塑料的利用率为11%,被焚烧的塑料占到五分之-。作为塑料生产的第二大国,日本1020万吨废旧塑料中的52%被回收利用。从20世纪80年代到上世纪末,美国的废旧塑料回收率由原来的9%增加至35%,而我国上世纪80年代末约在5%左右,到20世纪末仍然不足20%,由此可见,我国废旧塑料的回收具有非常大的投资潜力和市常
该废旧塑料回收造粒机的设计选用热风对物料进行加热,可以简化工艺,无需进行粉碎,可以节省费用,改善工作环境。尤其对于厚度比较大的物料,造粒机中的搅拌装置不仅可以增加物料受热面积,在转动的过程中,还可以刮掉物料表面的熔体,未熔化的固体部分就会直接与空气接触,大大提高加热效率。此外,利用热风将热量直接传递给物料,剩余热量循环利用,节约能量,通过控制风机的风速还可以防止物料过热降解,保证了产品的质量,故本设计方案对于提高加热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工作环境,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