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叶轮的静平衡和动平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叶轮的静平衡和动平衡1、动静平衡的定义
1)静平衡
    在转子-个校正面上进行校正平衡,校正后的剩余不平衡量,以保证转子在静态时是在许用不平衡量的规定范围内,为静平衡又称单面平衡。
2)动平衡水泵人中国泵技术论坛中国泵技术网中国泵选型网泵论坛泵阀论坛泵技术论坛泵综合论坛泵技术离心泵原理水泵维修水泵价格泵的分类泵阀泵站化工泵水泵人的网络家园/ Q! Y1 I1 E1 ]% h w O. y
    在转子两个校正面上同时进行校正平衡,校正后的剩余不平衡量,以保证转子在动态时是在许用不平衡量的规定范围内,为动平衡又称双面平衡。
2、转子平衡的选择与确定泵技术泵坛水泵论坛中国泵技术网中国泵选型网泵论坛泵技术论坛泵综合论坛泵技术离心泵原理水泵维修水泵价格泵的分类泵阀泵站化工泵水泵人的网络家园# E4 I. k1 K- R D7 I) J/ v" X
    如何选择转子的平衡方式,是-个关键问题。其选择有这样-个原则:只要满足于转子平衡后用途需要的前提下,能做静平衡的,则不要做动平衡,能做动平衡的,则不要做静动平衡。原因很简单,静平衡要比动平衡容易做,动平衡要比静动平衡容易做,省功、省力、省费用。
如何进行转子平衡型式的确定则需要从以下几个因素和依据来确定:
1)转子的几何形状、结构尺寸,特别是转子的直径D与转子的两校正面间的距离尺寸b之比值,以及转子的支撑间距等。
2)转子的工作转速。
3)有关转子平衡技术要求的技术标准,如GB3215、API610第八版、GB9239和ISO1940等。
3、转子做静平衡的条件
在GB9239-88平衡标准中,对刚性转子做静平衡的条件定义为:"如果盘状转子的支撑间距足够大并且旋转时盘状部位的轴向跳动很小,从而可忽略偶不平衡(动平衡),这时可用-个校正面校正不平衡即单面(静)平衡,对具体转子必须验证这些条件是否满足。在对大量的某种类型的转子在-个平面上平衡后,就可求得最大的剩余偶不平衡量,并除以支撑距离。如果在最不利的情况下这个值不大于许用剩余不平衡量的-半,则采用单面(静)平衡就足够了。从这个定义中不难看出转子只做单面(静)平衡的条件主要有三个方面:-个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