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渗析器设备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渗析器设备技术成的隔室时,水中的阴、阳离子开始定向运动,阴离子向阳极方向移动,阳离子向阴极方向移动。由于离子交换膜具有选择透过性,阳离子交换膜(简称阳膜)的固定交换基团带负电荷,因此允许水中阳离寸通过而阻挡阴离子; 阴离子交换膜(简称阴膜)的固定交换基团带正电荷,因此允许水中的阴离子通过而阻挡阳离子,致使淡水隔室中的离子迁移到浓水隔室中去,从而达到淡化的目的,见图4-18.
根据电渗原理制取淡水时,要消耗-定量的浓水和极水,为了减少水耗量可以采用浓水循环和极水循环以及减少浓水和极水的方法。由于浓水的浓度提高了,降低了膜的选择透过性,因而降低了电流效率,增加了耗电量,表4-34、表4-35。在浓浓水直,排放条件下,水量比为淡水:浓水:极水1:1.2:0.2(或1:0.6:0.2)。这时水的利用率约45.5%55.5%。采用浓水循环可降低水耗量。
二、电渗析器的结构
电渗析器由膜堆、极区、夹紧装置三大部件组成。电渗析器的组装型式与膜堆水流方向见图4-19。
(-)膜堆
-张阳膜、-张隔板、-张阴膜,再-张隔板组成-个膜对。-对电极之间所有的膜对之和称为膜堆,它是电渗析器性能的关键部件。
组成膜对零件的主要材料如下:
(1)阴、阳离子交换膜。按膜中活性基团的均-程度可分为异相膜(非均质)、均相膜两类。异相膜是把粉状树脂与胶黏剂混合后制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