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及研究现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及研究现状工业机器人的技术发展趋势   
    从近几年世界机器人推出的产品来看,工业机器人技术正在向智能化、拈化和系统化的方向发展,其发展趋势主要为:结构的拈化和可重构化;控制技术的开放化、PC化和网络化;伺服驱动技术的数字化和分散化;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的实用化;工作环境设计的优化和作业的柔性化以及系统的网络化和智能化等方面。   
      工业机器人的产业发展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盟(IFR)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多用途工业机器人销售从2003年开始恢复增长,预计在2005年到2008年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预计年均增长6.1%,到2008年增至12.1万台。  
    以具体地区而言,亚太地区仍将是工业机器人使用量最高的地区,预计日本的工业机器人销量将由2004年的3.71万台增至2008年的4.59万台。而整体亚太地区的工业机器人销量将由2004年的5.2万台增至2008年的7.04万台。北美地区的工业机器人销量也将稳定增加,预计将由2004年的1.34万台增至2008年的1.65万台。而欧洲地区的工业机器人销量预计到2008年将增至3.37万台。 
   工业机器人研究的意义: 
工业机器人是最典型的机电-体化数字化装备,技术附加值很高,应用范围很广,作为先进制造业的支撑技术和信息化社会的新兴产业,将对未来生产和社会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外专家预测,机器人产业是继汽车、计算机之后出现的-种新的大型高技术产业。随着我国工业企业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业机器人市场也会越来越大,这就给工业 机器人研究、开发、生产者带来巨大商机。然而机遇也意味着挑战,目前全球各大工业机器人供应商都已大力开拓中国市场,依靠自身优势,提高自主创新,寻求发展道路,是中国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在激烈市澈争中需面对的问题。 
   
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中国作为亚洲第三大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国,市场发展稳定,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仍然是工业机器人的主要应用领域,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