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聚乙烯醇文献综述参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7.0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聚乙烯醇文献综述本文从性状、常用数据以及性质特点等方面介绍了聚乙烯醇的性能,详细描述了聚乙烯醇在食品、医药、造纸、化纤、纺织、建筑、农业等行业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其国内外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聚乙烯醇的制备有三种来源,分别是乙烯直接合成法、乙炔直接合成法、天然气乙炔合成法三种制备方法,工业上多采用聚乙烯酯醇解或水解来制备。最后,对不同种类的PVA制备做了大致介绍。聚乙烯醇的市场前景广阔,其附加值和新用途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关键词:聚乙烯醇,性能,应用,制备,发展前景
-﹑前言
聚乙烯醇(简称PVA)是目前已发现的唯-具有水溶性且无毒的高聚物,别名为PVA,Poval。聚乙烯醇(简称PVA)是由德国化学家W.O.Herrmann和W.WHachnel博士于1924年合成的,1926年实现了小规模生产,工业化生产源于上世纪50年代,我国上世纪60年代中期,从日本进口引进生产技术生产。聚乙烯醇的结构式为-[CH2CH(OH)]n-,其中n表示聚合度。聚乙烯醇的物理性质受化学结构、醇解度、聚合度的影响。它是近三十年来发展起来的高分子化合物,由于合成技术的不断提高和价格的不断下降,其用途日益广泛,发展速度很快。其性能介于橡胶和塑料之间,按用途可分为纤维和非纤维两大用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