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控机床主轴箱文献综述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3.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控机床主轴箱文献综述本论文首先介绍了我国数控机储展的过程与现状 ,并分析了其存在的问题 ;对数控机床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高速、高精加工技术及装备的新趋势,轴联动加工和复合加工机床快速发展,智能化、开放式、网络化成为当代数控系统发展的主要趋势,以及重视新技术标准、规范的建立,并对数控车床传动系统进行改造说明。

关键词:数控机床、数控发展趋势、发展状况、电动机、主轴部件

前言
随着机电-体化技术的迅猛发展,数控机床的应用已日趋普及,机械制造业正在越来越多地采用数控技术来改善其生产加工方式,用以解决现代机械制造中结构复杂、紧密、批量孝多变零件的加工问题[1]。然而,从目前企业面临的情况看,因数控机床价格昂贵,-次性投资较大,使有些企业难以承担。因此,对普通机床的数控化改造就显得非常必要,这种必要性主要体现在:
l、数控机床可以加工出传统机床加工不出来的曲线、曲面等复杂的零件;
2、可以实现加工的自动化,而且是柔性自动化,从而效率可比传统机床提高3~7倍;
3、加工零件的精度高,尺寸分散度校使装配容易,不再需要修配”;
4、可实现多工序的集中,减少零件在机床间的频繁搬运;
5、拥有自动报警、自动监控、自动补偿等多种自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