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化肥生产工艺流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化肥生产工艺流程采用化学方法生产的含有氮、磷、钾等元素的肥料统称为化肥。主要的产品有氮肥、磷肥和钾肥。此外还有含有多种成分的复合肥料、混合肥料及微量肥料等。
化肥生产,尤其是氮肥生产是-个复杂的连续化的工艺生产过程,需要在密闭的系统内,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进行。其设备、管道繁多;原料、中间产品、成品多具有易燃、易爆性质,有的还具有腐蚀性和毒性。因此,化肥生产及其储运工作必须注意安全防火。
第-节氮肥生产
在各类化肥中,氮肥产量居第-位,氮肥工厂星罗棋布,多数县、市都有氮肥厂。氮肥生产火灾爆炸危险性也最大。
氮肥生产就是将空气中游离态氮转变成化合态氮的过程,所以也常成为氮的固定”。
-、氮肥生产流程
氮肥生产流程可概括为以下四个步骤:
(1)造气-将原料制备成主要含有氢、氮气体的原料气。
(2)精制-将原料气中氢、氮以外的杂质去除,使原料气得到精纯。
(3)压缩与合成-将较为纯净的氮、氢比例为1:3的氮氢混合气体压缩到高压状态,在催化剂和高温的作用下合成为氨。
(4)氨加工-将氨经进-步加工得氮肥。
前三步常称为氨的合成。经进-步加工制得的成品如硝酸铵、尿素等都是化肥。
从安全防火考虑,氮肥生产中以硝酸铵的生产过程最为典型,其他种类氮肥的火灾危险性及防火要求可以参照。
以固体、液体燃料为原料制造硝酸铵的工艺流程如图所示。
氮肥的生产总流程如表所示。
氮肥生产总流程: 脱硫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